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5>

為了方便觀看者
不論您看到哪一部分
都會有超連結為您連接上一段
前情提要: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1>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2>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3>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4>


■ 管理遊戲開發團隊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管理

製作人需要平衡專案開發過程中的時間、資金和價值,如果一款遊戲只有很短的製作期限,製作人必需要確保在有限的時間裏仍然要保證產品的質量。這通常可以通過調整時間或延長發行時間來解決。另外製作人還要對整個專案設計一個很有條理的開發計畫。

互動式開發


要記住遊戲開發是不同於其他方式的娛樂,它更像軟體發展。


設計階段(包括規劃和前期製作)之後,就是原型製作,在評估階段等原型被試玩和測試之後,團隊就要決定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然後又回到設計階段,修正原型(使之可以再次測試)。這樣的過程需要不斷的循環往復,直到這個遊戲不再是原型,而是一款完整的遊戲。這個模型的關鍵在於,在原有的創建的基礎上迴圈完善遊戲的設計。不要在後期加入你可能不要的元素,而每一次的原型製作都該有他獨立的、完全的開發迴圈過程,包括相關的必要條件、交付條件和日程安排。這個互動式正好與“鍍金”相反,“鍍金”通常要求團隊員工花費時間和金錢為產品增加花俏的東西。如果可能的話在評估階段預先找幾個玩家看看他們對這款遊戲的可用性、遊戲過程和遊戲可玩性這些因素的一些看法,這樣使得玩家可以加入到整個遊戲的開發過程,在遊戲裏這樣的運用很正常,這可以方便線上Beta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