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4>

為了方便觀看者
不論您看到哪一部分
都會有超連結為您連接上一段
前情提要: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1>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2>
[遊戲研發]製作與管理<3>

Beta階段

遊戲通過了Alpha階段的測試後就進入Beta階段,這個階段主要側重清除錯誤(Bug),這時所有的遊戲要素要整合在一起,而整個遊戲過程就此告一段落。Beta階段的目標是要加固整個專案,同時在遊戲發行之前鏡可能的多除錯。這個階段的任務主要是消除所有重要的錯誤和性能問題,要全面測試、處理錯誤、調整性能並在所有所支援的平臺上測試。

這個階段的最後幾天或幾周內是代碼凍結期,這個時期所有的工作基本都已完成,在測試過程的最後,也只有在出現緊急錯誤的時候測試人員才會被允許修改代碼。為了通過測試階段需要通過以下這些方面:

■ 代碼
■ 遊戲內容
■ 語言版本文本
■ 用戶介面
■ 硬體軟體的相容性
■ 美工和音頻
■ 遊戲手冊

要知道什麽時候該停
開發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任務之一就是決定什麽時候該停下來。到後期每款遊戲都應該要有2個以上的遊戲特點。對一個優秀的管理團隊而言確保其產品能好上加好才是最終目的,而非僅僅將其推銷出去。


後期製作

在遊戲的後期製作(又稱後其發行)階段,可能會發行許多後續的遊戲版本以取代或改進原版遊戲,保持其長久性。新版本主要通過原版遊戲裏添加補釘來對原版遊戲進行升級。這些補釘可以用來查找軟體裏的一些次要錯誤,也可以確定類似無影響的事情在不常見硬體組合正常運作。在原版遊戲裏添加額外的內容來鞏固遊戲升級版本的持久魅力也是這一階段進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