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WCCF]06-07年3月卡價胡言亂語版

嗯嗯~前幾天添了3月版的卡價

今天來學股市分析師來分析後勢行情 XD

就2~3月的卡價名次來說
前8名是沒有改變的

疑問1:也就是說5000多日幣以上的卡的位不會動搖?

而且就超過萬元的卡來看
每張都有小漲

疑問2:也就是說萬元以上的卡不會跌價?

中間層級的一些卡都跌得很深

疑問3:難不成是漲多壓回?有人在賣空嗎?

有批卡片好便宜 最近都漲了不少

疑問4:難不成是食神在炒卡價?

老師就針對以上4點疑問
提出個人不負責任論點~XD

疑問1:也就是說5000多日幣以上的卡的位不會動搖?
魔王的論點是:其實不必然,但是就大層面來看每年的MVP跟LE&ATLE那些卡的價格的確波動不大。其實原因在於SEGA將上述類型卡的出貨數量有效的控制,基本上有物以稀為貴的效應;由賣卡的網站得知,歷年的MVP卡都有上萬日幣的價值,除05-06年的小羅之外(稍後再來談論這個特例)。所以說抽到MVP的確是行確實是神。

另外,大多數點術高的卡價錢較高是確定的,以目前來說戰術強勢的卡也具有高價位,當然身兼兩者就更高價了。所有的ATLE&KLE都擁有決不再出更強等級的卡的特性,所以強力的卡幾乎一出就非常貴,例如:LE肥羅。05-06年的小羅價格沒過萬的原因是,05-06年營運時期太長了,導致MVP小羅在這段時間中出了又出出了又出,所以就一直跌價摟。

疑問2:也就是說萬元以上的卡不會跌價?
魔王的論點是:當然不可能,而在WCCF漫長的遊戲歷史中,也僅有一次因為06-07年的推出,卡片的戰術(team style)明顯化,而造成卡價重新調整,也導致魔王的一擊斃殺特雷澤蓋,由50000跌到35000日幣,慘賠了不少 = =。

疑問3:中間層級的一些卡都跌得很深,難不成是漲多壓回?有人在賣空嗎?
魔王的論點是:是啊,有市有價,當然有人買空賣空啊。漲多壓回這到是不一定,大多中間層級的卡都是銀卡,而銀卡大部分出的都是現役有價值的球星,而有些球星目前還在上升曲線中,等下一季又出了同樣一位球員的卡,但是能力更好,自然舊閃卡就跌價啦~;漲多壓回大多只出現在日本剛出遊戲的前3個月吧。

疑問4:有批卡片好便宜,最近都漲了不少難不成是食神在炒卡價?
魔王的論點是:你說是卡神在炒,魔王還比較相信 = =。不過便宜的卡偶而也有翻身的時候,例如說,之後的賽季中以SEGA出卡的角度很難在幫他出卡了,就有可能漲。打個比方說,羅比尼奧08-09年轉去了曼城,從06-08年都有幫他出閃卡,以SEGA出卡的方是英超四隊不改變的情況下,要再幫羅比尼奧出卡機會大幅下降,不是說沒有,只是不高而已。

其他魔王的論點卡價充斥著不公平性,由主打位置區分。
FW貴於等於MF貴於DF等於GK

大概是這樣的概況,至於說有些ATLE&LE明明是金卡,為啥很便宜。套一句黑羅煞的話:因為我壞嘛~XD。開玩笑的,多半的原因是因為能力不好或戰術核不優秀,所以抽到ATLE&LE也不用太過於高興,但也不用太難過,如果有收集家想要,想脫手就售出吧。

其他魔王的論點也有可能便宜卡過幾年大翻身。
魔王手上有01-02年AE版的DEL PIERO之前在日本買的時候超便宜,那時還沒出06-07年,我的入手價980日幣,現今因為這張卡的戰術核過於強大[降臨],所以漲到7000日幣以上水平,算是魔王有印象有價值增長的卡片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